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交警一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交警一大队紧盯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工作目标,狠抓农村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0月21日、22日,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会同区交安委对汉台区十个镇办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镇办“两站两员”履职情况和考核办法制定情况。

 在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的同时,大队还紧盯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整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推进,要求全力大干四季度,努力打好目标任务冲刺擂台赛,不断加强农村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大队分别在辖区108国道、316国道、城东大道、汉武路、益州路等重点行驶路段设立检查点,采取重点时段全覆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执勤民警严管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擂台赛开展以来,大队共查处酒驾41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13起,城市工程运输车6起,乘车人不系安全带375起,行人交通违法267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82起

针对隐患面包车源头清零工作。大队积极克服老城区面包车基数大,清理难度大的困难,责成各中队成立工作专班,攻坚克难,穷尽办法,积极消除农村隐患面包车,清理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截止22日,大队已督促28辆面包车进行检验,5辆面包车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16348967545570166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