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五举措推进生态林业建设

一是狠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汉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修编工作方案》编制;建立健全山长制工作体系设置山长、副山长41,设立山长制公示牌35块;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处置疑似秦岭生态环境问题线索35个;受理救助野生动物2636只;开展汉江湿地保护区野外巡护12次。

二是全面推进造林绿化。2020年上级下达营造林任务1.3万亩,现已完成乔木层、灌木层和草本层树种等外业调查,正在开展内业资料编辑,计划四季度中期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分解下达2020年各镇办义务植树任务65万株,营造爱绿、护绿、增绿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林业执法。上半年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6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移送起诉2人;行政案件2起,行政处罚2人,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推进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野外巡护监测,累计出动540人次,车辆99台次,开展野外巡查管控175次,清查重点区域面积约1.9万公顷,排查可疑人员26人。

四是严防森林病虫害。开展枯死松树清理工作,累计清理2167株;购置松褐天牛诱捕器400套,2%甲维盐5500瓶,从源头上预防松材线虫病的传播;开展产地检疫325次,办理产地检疫325份。五是持续推进生态脱贫攻坚。兑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1万元,涉及4221352人;聘用有劳动能力的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集体林管护,按月发放300/人护林补助;为贫困户提供27个公益性岗位,上半年实现人均总收入42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