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反诈中心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汉台区反诈中心民警采取广场摆摊和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917日,反诈中心民警联合网安民警,一大早就来到城区人流量较多的中心广场,摆起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摊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诈骗套路、防范措施等,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918日上午,反诈中心民警应邀来到七里办事处,向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及危害性、常见手段、防范措施等防骗知识。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宣传效果良好。


当天下午,反诈民警受邀参加了由汉中市实验小学、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并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视频,使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分批次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横幅上签名。

通过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防骗宣传人人有责,愿做防诈宣传志愿者,将把自己了解到的防骗知识进行广泛传播,为创建平安汉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