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强化督导检查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汉台区高度重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夯实责任、分级分类、完善机制、注重实效等多种途径强化督导检查,发现解决各级党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细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夯实责任抓督导。7月15日,召开汉台区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督导工作会议并印发《汉台区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督导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对专题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五个查一查”、“五个专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督导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从全区范围内抽调科级干部和精干力量充实到区级专班督导检查组,依据督导重点及范围将督导检查组细分为三个督导小组,分别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办、区委巡察办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案促改督导检查工作高标准推进。

二是分类分级抓督导。注意根据不同对象、不同任务、不同领域的实际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既突出重点,又确保全覆盖,防止“一刀切”。一方面分类督导,区级班子、各区级部门、各镇(办)分别由三个督导小组负责督导检查。另一方面分级督导,将全区各督导单位分为一级督导单位和二级督导单位,为每个单位明确督导直接责任人、区级专班督导责任人和区级专班督导联络员。一级督导单位由区级专班督导检查三个小组直接督导,二级督导单位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直接责任人)负责督导检查,区级专班督导检查组根据工作情况随机抽查。各村(社区)党组织及各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由各镇(办)党委或各区级主管部门负责督导。

三是完善机制抓督导建立健全督导清单、定期报告、分析研判、情况通报等制度机制,每周梳理出一周重点督导检查工作任务清单,及时发至各督导单位推动工作开展。收集汇总各督导单位以案促改一周工作情况总结,及时掌握情况。定期召开督导检查组周例会,分析研判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梳理安排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导工作开展至今,已对15个一级督导区级部门和12个镇(办)进行多轮现场督导,抽查33个二级督导单位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下发3次重点督导任务清单,收集汇总2次各单位以案促改周工作小结,召开3次督导检查组研判会议。

四是注重实效抓督导。每周通过数据报表的形式对全区各督导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进展进行细化量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专门督促,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督促指导60个督导单位完成“五个专题集体学习研讨”,339个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集体学习,全区范围内设置102个意见征集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照“五个查一查”,13个单位及镇(办)建立健全了内部规章制度。在今后的以案促改工作中,区级专班督导检查组还将根据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适时进行工作通报,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