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学科融合 美育浸润”送培下乡研训活动

人间芳菲季,研训正当时。42日上午,汉台区“学科融合美育浸润”送培下乡研训活动在汉王九年制学校进行。本次“送培下乡”研训活动通过名师示范课、评议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展开。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汉台区小学名师培训团队成员代表、汉台区汉王九年制学校、武乡中心小学英语、美术学科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训。

在名师示范课活动中,汉中市优秀教师、汉中市中山街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朱玲执教一年级美术课《手形添画》。朱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前游戏,带领孩子们开启愉快的学习之旅;随后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学习情境,引导孩子们认识手、观察手,描画手形,展开丰富想象;最后预留充分的时间,帮助学生完成作品,并上台展示,学习效果当堂呈现,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汉中市中山街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朱令执教一年级美术课《手形添画》

陕西省教学能手、汉中市东塔小学英语学科刘婷婷老师执教五年级下册《Unit1PartBReadandwrite》。刘老师认真践行小学英语学习活动观,注重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采用歌曲、抢答单词、角色扮演等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巧妙链接英语、语文、思政、艺术等学科的融合点,体现新课标跨学科教学理念,让老师们耳目一新。

汉中市东塔小学英语学科刘婷婷老师执教五年级《Unit1PartBReadandwrite

评议课环节中,陕西省学科带头人、进修学校名师培训项目负责人王艳丽老师评训结合,从美术学科育人价值、美术学科教学目标、美术学科课改理念、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四个方面和老师们交流,肯定了朱玲老师兴趣导航、方法领航、展示护航、美育远航的教学亮点,号召所有教师跟随名师学理念,扎根课堂多实践,做新课标理念的实践者。

陕西省教学能手、汉台区小学英语名师培训团队负责人、汉中市东塔小学副校长尚朝辉做了《研悟新课标理念聚焦跨学科融合》专题讲座。尚校长从跨学科教学的内涵,为什么进行跨学科教学,怎样进行跨学科教学和集团校开展的跨学科教学系列活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并结合刘婷婷老师的英语示范课,明晰跨学科教学的实施策略。

汉王九年制学校校长邓先华对专家团队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活动最后,教师进修学校曹贵彬以开阔眼界、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研训促新,勉励广大教师扎根乡村教育,加强校际交流,打破学科壁垒,共建城乡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广采众长,潜心学习,变薄弱学科为博大发展,探寻偏远乡村学校教育发展新路径,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在时光里赶路,在研训中提升。此次活动,是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进一步发挥区级名师培训团队引领作用,贯彻落实汉台区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管理的通知精神,加强校际交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又一次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