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童游油菜花海,缅怀革命先烈 ——汉台区张寨小学小农二哥诗社研学实践活动

    清明节前夕,汉台区河东店镇张寨小学结合汉台区教系统“红心向党,烛照未来”工作要求,以学校“小农二哥诗社”活动开展为基础,举行了《童游油菜花海,缅怀革命先烈》研学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生们通过游家乡油菜花海和缅怀先烈诗歌朗诵,深入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伊始,全校师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村外广袤的油菜花海。金黄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学生们在油菜花田中穿梭,欣赏着这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着春天的气息。老师们则借此机会,向学生们讲述清明节的起源、习俗和意义,引导他们深入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随后,全校师生村边地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缅怀先烈,歌颂家乡的诗歌朗诵活动。学生们站在油菜花地的路边上上,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朗诵着一首首缅怀先烈的诗歌。他们或深情款款地诉说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或慷慨激昂地歌颂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这些诗歌不仅表达了学生们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激之情,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此次清明节小农二哥诗社研学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不仅是对父辈“耕读”精神的传承,也为他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孩子们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