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强化监管守护春节肉类食品安全

挂腊肠、晒腊肉……这些都是春节里不可或缺的年味儿。为保持肉类价格总体稳定,切实保障肉食品质量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汉台区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生鲜肉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我们对辖区生鲜肉开展了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部分经营户索取‘两证’不全、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我们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全力确保群众消费安全、食品安全。”中山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所长郑义新说。

近期,汉台区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生鲜肉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市场多家猪肉摊位,配合相关部门详细了解经营者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照明设施等情况,重点检查销售的肉品是否具备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还存在使用生鲜灯改变肉品色泽误导消费群众等现象。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肉类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辖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