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中心城区“城警联动”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区融媒体中心 杜欣洋 刘雅倩)为全面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全力为汉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9日,汉中交警二大队一二中队联合区城管局、汉中路街道、东大街街道开展城警联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民主街、劳动西路车辆乱停乱放、摊点乱摆乱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整治中,执法人员分工合作、紧密配合,以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全面巡查整治。对于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乱穿乱行等进行劝导并加以整治,对城区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做出相应处罚。同时,向违停车辆驾驶人员、沿街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本次联合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纠正教育违停车辆100余起,发放宣传内容150余份。

“这次城警联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乱象,同时,发放宣传提示单,促使人们养成良好的交通生活习惯,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达到创建标准。”汉中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黄军平说。

据悉,汉台区中心城区“城警联动”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区域为汉台所属城区道路及违停车辆较集中、违停现象易反弹的路段。整治时间从5月至10月31日,历时6个月,通过“行业日常整治+城警联动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推动汉台区“城警联动”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建立健全“城警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达到创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