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塔儿巷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4日,塔儿巷社区组织辖区内海国物业工作人员、门店负责人、小区楼栋长和居民等在东塔花苑二期小区内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在进行消防安全理论培训时,七进安防中心教官用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和人员伤亡数据,警醒大家“安全知识在心中,安全生产靠大家”。随后,又重点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火灾发生初级正确处理方法、逃生自救技能和公共区域消防安全等消防相关知识。

    在消防现场实践演练的示范环节,教官现场模拟指导,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都积极踊跃参与,大胆尝试,运用刚学到的消防知识和要领成功扑灭火情,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灭火实践。

    本次活动增强了物业、辖区商户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