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缅怀·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一、推行网络祭扫,缅怀寄托哀思。开展“缅怀·2023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网站(网址为: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奠,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和对英烈的感恩及敬仰。
    二、宣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各单位要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机关、双拥工作创建及清明祭英烈、“八一”座谈、烈士纪念日活动,开展经常性的英烈故事宣讲。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利用新媒体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对外公开的烈士遗物、家书事迹史料以及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倡导通过开展线上发布纪念文章、宣讲红色故事、创作文艺作品、歌颂英烈微视频等形式,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和关爱烈属的社会风尚。
    三、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发展合力。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用英烈精神汇聚起创新发展的巨大力量,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绿色文明祭扫,共同维护缅怀烈士活动庄严、安全、文明、有序的环境氛围。

汉中市汉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