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区融媒体中心 孙晨亮)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9月9日,区创建办、区创文办联合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刚指导并参加。


按照“就近就地”和属地管理原则,汉台区在中心城区选择了北关办事处京昆十字、东关办事处陈家营十字、东大办事处北团结街莲湖路十字、汉中路办事处西门口十字和中山办事处东门桥十字五个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作为志愿服务实践点,每个路口由4名志愿者协助交警执勤,利用早晚高峰期轮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活动中,杨刚来到北团结街莲湖路十字、陈家营十字等路口,在详细了解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相关工作后,戴上红袖标与志愿者一起站岗,对骑电动车、摩托车未佩戴头盔的群众进行劝导,并耐心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制止。


据了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办事处、社区双报到单位,在执勤民警的培训指导下,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信号、车辆乱停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参与,制止、劝导不文明行为1000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