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贾连友向汉台区学校捐赠个人书籍

    5月9日,汉中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贾连友先后来汉台中学、汉台二中,向学校捐赠了自己主编的一批装帧精美、意义非凡的图书。



    贾连友校友1976—1980年间就读于原汉中市第二中学。在参观了汉台中学校园新貌、校史馆及素质教育展览馆及当年求学经历,为母校旧貌换新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更为学校浓浓的科技气息和斐然的办学成绩欣喜不已



    贾连友讲述了自己当年的求学生涯和工作经历,并讲述了这些作品创作的历程。对于当前手机对传统阅读带来的挑战,他认为要正视手机碎片化阅读产生的问题,重视传统纸质书籍的阅读,并期待学校传承珍贵的文化基因,再创辉煌成绩。




    在签名捐赠了自己主编的《汉水走笔》《汉中历代名家名篇精选》《当代文坛名家纪实》等书籍之后,贾连友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寄语现场学子:青少年时期的求学生活影响人的一生,是做人做事的根。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热爱阅读在阅读中不断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美好未来筑基赋能


    活动最后,两校领导对贾连友心系学校、情系教育的情怀表示由衷的敬佩,表示这次图书捐赠活动体现了贾连友对学校、对教育的挚爱,更体现出他对广大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

    出席活动的学生表示,贾连友前辈无私捐赠书籍送来了精神大餐,作为青年学子一定会踔厉奋发,多读书,读好书,不辜负大家热切希望,用青春的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