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新民九年制学校举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和发扬祖国灿烂的书法文化,激发全校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近日,汉台区新民九年制学校举行以“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为主题的第一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书写能力测评。


本次大赛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语文老师组织全班学生参与汉字书写等级测评第二阶段语文组全体教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通过选拔,推荐参赛选手进入现场书写大赛第三阶段大赛领导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联评,评选出优秀作品全校展览。   


    在书写赛场上,同学们坐姿端正,用心写下每一个汉字,一笔一划、遒劲有力,书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此大赛旨在规范汉字书写,激发爱国热情,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培养学生书法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审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