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人民医院 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授牌

2021年4月13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和胸痛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汉中市人民医院首次通过认证(标准版)。


4月2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2020年度第三批次通过认证的医院授牌仪式,汉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旭、心血管一病区主任王永进,出席仪式并代表医院上台接受授牌。






在汉中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管理委员会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医院整合了心血管内科、急诊科、胸外科、呼吸内科、ICU、CCU、放射科、超声诊疗科、检验科等学科优势资源,科室间紧密协作联动,医务部、护理部等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方案,攻克一个个难题,最终获得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授牌。

汉中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整合院内外资源和技术,形成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为急性胸痛(包括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是心脏专属的“急诊科”。胸痛中心能够有效提高胸痛疾病的救治效率,降低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

汉中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标志着该院急性胸痛救治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不是终点,该院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技术,积极推动学科发展并加强区域协同救治工作,携手同心为汉中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及时、便捷的诊疗服务,24小时保障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