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为拾金不昧的她点赞

9月14日上午9时许,汉中市第八中学迎来一位特殊的访客——吴女士,她拿着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和书籍来到学校,感谢拾金不昧好少年——初三(6)班裴悦涵同学。

吴女士将感谢信送到学习学校和裴悦涵同学手中

事情还要从7月10日那天说起。当天下着大雨,下午七点左右,裴悦涵放学回家途中,在行至南一环路附近路边时,捡到一部沾满水的手机。裴悦涵赶紧把手机擦干,因为害怕雨水浸泡手机而联系不到失主,她赶忙将手机带回家告诉家长,并将手机用电吹风吹干后联系上了失主。第二天,失主吴女士与裴悦涵爸爸取得联系,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万分,被裴悦涵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打动。

感谢信全文

“手机里有很重要的电话信息,还绑定了好多张银行卡,我正发愁怎么办,就接到了裴悦涵爸爸的电话!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要当面谢谢这个好孩子!感谢汉八中培养了品质这么好的孩子!”吴女士再三表示。裴悦涵羞涩的笑着,摇着手说:“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受到表扬的裴悦涵同学依然略显羞涩

裴悦涵同学拾金不昧,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赞扬,大家纷纷点赞,深受感染,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