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两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汉台实际,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做强产业支撑,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旅游消费,坚持城乡融合,深化作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建设生态城市战略目标,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汉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停车场统一经营管理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问题,压实镇街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车场产权人管理责任,强化统筹实现“运营优”,科学设置解决“停车难”,明确责任确保“工作实”,着力完善特许经营模式,构建有序、便捷、安全的城市停车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汉台区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会议指出,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规划引领,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建管、高效能运营,坚持管理养护和公路建设一起抓,积极构建路网结构优化、体制机制顺畅、安全保障有力、生态环境优美、运输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运输体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围绕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重点领域梳理谋划,抓好项目、资金、示范和试点的争取,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发展活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要健全完善外出学习考察招商常态长效机制,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不断厚植发展动能。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全面推进“三化三聚”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要求,不断改进和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组织融合、服务融合和力量融合,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城市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深化社区与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以高质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基层治理。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特许经营权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对汉台区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处置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强特许经营可行性研究论证,积极谋划争取特许经营权项目,做好项目挖掘包装、资源优化整合,规范已实施项目,抓好正在推进项目,规范特许经营权监管,引导和规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要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进行整体、全面、细致排查,分类别做好做细处置工作方案,加强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低效闲置资产盘清盘活、高效使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进自我净化,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实践。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部分区管党组织隶属关系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