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4月11日,汉台区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亿谋,副区长楚晓龙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中山街街道办事处日报社家属院,东关街道办事处秦峰西院小区、汉台第二中学,东大街街道办事处汉运司家属院等地实地查验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改造情况汇报,现场查验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并给出指导建议。
    在推进会上,通报了全区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中山街、汉中路街道办事处汇报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宗营、老君、铺镇汇报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护窗(网)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视度和责任心,确保该行动顺利收官,全面实现存量清零;要巩固整治成果,强化长效监管,常态化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违规新增情况;各相关部门及镇(街)要及时梳理整治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和复盘,为今后的社会基层治理工作积累良好经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以群众满意为基本标准,全面兑现给群众的承诺,精细化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汉台样板;要督促施工企业加强施工力量,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在项目建设中,各实施主体要加强项目日常监管,严把施工工艺关、材料进场关、安全施工关和施工工期关;注重结合特色街区建设发展,以汉台区特色街区培育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围绕全市“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消费中心的思路,合理制定改造方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加速度。
    会议要求,各实施主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节点,强化措施、倒排工期,高质高效推动改造、整治任务顺利完成;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及时解决防护窗(网)专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配合做好项目申报、资金争取、手续办理等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进度排名,建立责任倒查机制,树立结果导向,对排查不彻底、整治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督办通报约谈;其他各部门开展行业督导检查,强化调度通报,集中挂牌督办一批隐患典型,以督导检查促工作落实。
    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