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书记专题会召开

    4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崔皓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尚红刚出席。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了对区民政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林业局、区审计局、区总工会、区科协、区直机关工委、区档案馆10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第一、二轮和自然资源系统联动巡察整改专项检查评估情况综合报告;研究了区委第五轮巡察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十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开展以来,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有关部门单位,深入基层和干部群众,充分运用各种巡察监督方式和手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政治巡察和检查评估,向被巡察党组织传导了责任压力,发现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较好完成了本轮巡察和检查评估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严守政治定位,坚持政治引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定位准确、政治监督有力。要深入规范抓整改。严肃认真进行问题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政治生态研判、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加强成果运用,深化督考联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统筹兼顾促提升。做好统筹兼顾,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十七届区委巡察工作如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认真开展“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巡察工作规范指引》和《操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巡察程序,加强工作探索和创新,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和利器作用,为汉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