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4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区城市管理系统要锚定建设生态城市战略目标,顺应城市管理新趋势、市民群众新期待,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汉台城市管理工作在陕南地区当标兵、做标杆。副区长楚晓龙一同参加。
    在益州路生活垃圾压缩站,叶稳太详细了解压缩站管理运营、生活垃圾分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生活垃圾清运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区城管局及属地街道要把城市保洁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常态化保洁、标准化作业、智能化监管,更好彰显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加强行业管理,建好用好城市驿站,合理安排环卫作业,让一线工人安心舒心工作。
    在中心城区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叶稳太听取智慧停车建设运营工作汇报,并通过指挥中心大屏查看智慧停车管理情况。他强调,城市管理关键在于完善体系,重点在于优化机制。要以中心城区停车场统一经营管理攻坚年为牵引,树立系统思维,因地因时施策,健全完善城区停车管理体系,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一手抓平台数据分析运用,一手抓现场管理服务提升,让群众停车更便捷、更实惠。
    在西大街魅力之城停车场,叶稳太实地察看停车服务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区城管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建立奖优罚劣、优进劣退管理机制,定期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展监管考核,引导企业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秩序。要坚持公共服务属性,强化与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乱象整治,提升市民规范停车意识,确保城市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随后,叶稳太来到区城市管理局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城市管理系统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对区城管系统近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叶稳太指出,区城市管理局是城市安全文明有序运行的守护者,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门,要紧扣市委、区委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市区共建、循序渐进、主动作为”原则,在提升管理效能上求实效,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强举措,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推动汉台城市管理工作在陕南地区当标兵、做标杆。要树牢项目思维,助力高质量发展。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用好城市资产资源,全力落实好特许经营权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做好项目挖掘包装、资源优化整合,以高质量项目撬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加强机制建设,助力高效能管理。加强城市管理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明确职能职责,理顺运行机制,增强城市管理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完善考核制度体系,强化结果运用,以考促学、以考促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规范执法,助力高水平服务。坚持管理和服务相结合,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管理中不断优化服务,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要加大执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着力推动城市运行更有序、管理更高效。要守住风险底线,助力高质量安全。深刻认识城市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升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水平,协同区级相关部门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运行安全管理,营造规范有序、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要提升能力水平,助力高素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回归管理初心,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城管干部队伍。
   区委办公室、东关街道、汉中路街道、区城投集团负责人,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