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4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摘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并讲话。赵亿谋、崔皓亮、杨刚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汉中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情用力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交通出行等实际问题,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织牢民生保障网,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持续抓牢生态保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矿山修复、水源涵养等工作,持续抓好汉江、褒河流域生态保护。要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紧盯关键环节、突出结果导向,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要一体抓好法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汉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开创法治汉台建设新局面。各区级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各镇街认真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健全完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法律服务机制,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用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要把主题教育中好的学习载体坚持好,结合“四下基层”“亲商助企”等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提升能力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对全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招引力度,研究吃透政策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对上争取,强化项目包装,做细做实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紧扣全市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机遇,深挖汉台文旅要素,加快推进旅游消费中心、综合旅游购物中心建设,培育塑造特色文化街区和涂鸦街区,不断提升文旅文化产业发展能级。要做好防护窗(网)收官工作,坚持边整改、边回头看,对辖区防护窗(网)整治工作再摸排、再检查、再过细,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善始善终推动防护窗(网)工作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推动各级干部作风能力全面提升、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