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4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汉中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维护好、发展好汉台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情用力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组织好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始终保持对公路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强化餐饮油烟治理、露天焚烧监管,持续开展“散乱污”排查整治,协同推进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治理;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底线任务抓实抓好,以严督实导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部门权责清单。
    会议强调,要运用好清单编制成果,明晰部门间权责分工,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提供有力依据;要多途径加大对外公布以后清单的宣传,并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提高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要严格依法照单办事,认真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严格依法行政,杜绝不作为、乱作为、不按清单履职等情况的发生,为推动汉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下达2024年第一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的意见。
    会议强调,近年来,一般债券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工具,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稳投资、降成本、补短板、应对冲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债券作用,科学高效使用债券资金,真正把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出效果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债券资金安全合规使用,不断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启动《汉台通史》编纂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编纂出版第一部贯通古今的《汉台通史》,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传承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相关部门要厘清汉台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和客观规律,全力做好《汉台通史》编纂工作,展示汉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加快建设汉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资源。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一职中专新校区项目调整推进方案及汉台中学科技实验楼项目、实验小学新建综合楼项目建设方案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