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政务服务环境

今年以来,汉台区围绕加强政务服务建设,聚焦“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满意度高”的工作目标,夯实标准化建设、完善评价机制、狠抓日常监管,全力打造公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汉台区狠抓政务服务队伍管理,通过日常巡查、电子监察、群众监督、办件回访等多项举措加强政务服务监督。坚持“月评分、季考核、年评比”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人员激励鼓励,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精神。完善政务服务评价机制,优化“网上办事一事一评,现场服务一次一评”评价体系,根据评价结果,调查分析突出问题,着力做细做实差评整改,以结果看质效,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健全差评核实、整改反馈、结果回访的闭环工作机制,限时向群众反馈差评处理情况,及时跟踪回访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满意度。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做到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对缺乏法定依据的,做好政策解释说明。
汉台区建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服务一体、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编制标准,梳理形成标准一致的办事指南,确保同一事项在全区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注重信息公开,建成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向群众提供能看到、易获取、用得上的政务信息。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进驻率提高到79.8%、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事项平均集中进驻率达到86.11%,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