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与经开区共建共享联合招商推进会召开

    3月22日,汉台区与经开区共建共享联合招商推进会召开,一起共谋发展、共商合作,进一步汇聚共识、协同管理,构建双方共同合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利,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出席并讲话。苏烨、赵亿谋、汤新军、崔皓亮、蒋丽、聂小东、周峰等区级领导出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波主持,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
    会前,汉台区党政领导代表团到汉中核医药智慧健康科创园、格伯莱彻再生高分子材料产业园、秦发糊精辅料生产线项目、褒河物流园区、投资促进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会上,播放了经开区招商引资宣传片,进行了招商项目路演推介。
    会议指出,汉台区与经开区共建共享联合招商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共建共享“大汉台”的创新举措,是汉台区拓展招商资源的生动实践。汉台区和经开区将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持续深化区域协作空间,在招商引资上共谋合作,在区域发展上共创优势,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耦合、利益共享的协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快摸清现有资源。把汉台区的市场、资金、人才等优势,与经开区的空间、产业、平台等优势相结合,吃透产业、资源和政策“家底”,结合各自招商年度任务和实际情况,围绕汉台所能、经开所需、汉中所向,找准方向,精准对接、落地见效。要加快健全联动机制。紧盯“线索征集、包装策划、推介洽谈、签约落地、建设运营”等全链条,加快合作事项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着力构建招商信息共享、资源共建、项目共推的联动机制,下好招商引资“一盘棋”、画好产业聚集“一张图”。要推动合作成事见效。发挥汉台区经开区各自优势,加强战略规划对接、政策服务衔接、产业功能链接、招商引资联动,让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到“大汉台”这个“大盘子”里,努力打造“飞地经济”的示范样板,为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合力。
    汉台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贸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经合中心、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各局办、驻区机构、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