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文化进万家】汉台区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3月19日,汉台区在七里街道办事处周家湾社区举行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示范宣传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刚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聂小东致辞。

活动表彰了汉台区第一季度最美系列人物,省级道德模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区水利局干部分别作了精彩宣讲,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展示急救演练。期间,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






活动现场,各类咨询服务种类丰富,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粮食安全、粮油加工等政策;农技专家为群众解答农业种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方面问题;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提供现场义诊服务;民警和司法工作者现场讲解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现实危害和惯用手法,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群众杨先生表示,今天有农技专家现场答疑培训,我领了些资料,回去再细细看一下,现在务农必须要有技术,才能提高产量和质量。

群众韩女士表示,我对安全知识科普这方面很感兴趣,了解了反诈、防骗、毒品辨识技巧等,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对自己的启发比较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共有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对接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开展科普教育、文化建设、科技兴农、健康服务、法治宣传等领域惠民服务20余项,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区委宣传部理论宣教股股长张莉介绍,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现场义诊、政策宣讲、科技展示、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将有效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有效整合政府、村集体和社会市场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