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区召开城区临时便民摊点规范管理现场观摩会

    为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城区内临时便民摊点、流动摊贩管理,确保城市市容井然有序,9月13日,我区召开城区临时便民摊点规范管理现场观摩会。副区长楚晓龙出席会议。
    会前,观摩组一行前往天台路夜市,现场观摩北关街道办事处早夜市摊点规范管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北关街道办事处介绍了天台路夜市管理相关经验做法,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会议强调,各街道办事处要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规范设置临时摊点工作专项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规定地点、时间内文明经营,解决临时摊点随处流动影响交通及市容问题,在保护摊贩利益的同时监管好城市秩序,以达到长效管理的效果。要有序规范管理,对各类商户提出管理要求,分班次实行全天候巡查,持续监管早市夜市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早夜市文明有序经营。要强化长效监管,灵活合理调整摊点位置和数量,合理满足摊贩和群众需求,扎实推进强化服务、主动作为的利民举措,努力实现精准服务,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创建办、区城管执法大队、滨江新区、兴汉新区执法大队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