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到天台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并开展巡林工作

    5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到天台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4A级景区创建、宗教文化等工作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责任担当,厚植生态底蕴,守好秦岭山水,传承历史文脉,全力把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山清水秀、人文和美的城市后花园。副区长周利华一同参加。
    来到天台国家森林公园,叶稳太深入开展巡林工作,察看林区生态、植被修复、资源保护等情况。他强调,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完善工作机制,严守生态红线,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林业资源动态监测,系统推进矿山修复治理,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等修复工程,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文章,持续巩固好汉台绿色生态屏障。
    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加快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叶稳太来到游客中心、林海服务中心和蒿丛滩等地,详细了解景区规划、项目谋划等情况。他指出,天台山兼顾文化与宗教、自然与生态,具有充足的旅游开发空间。要坚持全域“一盘棋”,在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从理念升级、从长远谋划、从细节入手,做精做细旅游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动景区更新升级。要树立“游客思维”,以游客“想来爱来常来”为核心,转换角色、切换视野,优化运营管理模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山上山下联动发展、吃游宿养协同发展,不断擦亮全区旅游名片。
    在塔南坡、药王坪道观等地,叶稳太实地察看场所管理、建筑安全、“四进”活动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宗教界人士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宗教界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做好党委政府和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宗教活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要加强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调研中,叶稳太还检查了文物建筑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他指出,天台山拥有众多历史文物建筑、古树名木,是不可再生的历史资源和稀缺生物资源。要压实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护责任主体,加强日常管理,用好技术手段,定期检查修复,确保文物古树名木绝对安全。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灾害多发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持预防为主、未雨绸缪,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护力度,抓好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
    区委办公室、区林业局、区交通局、区民宗局、市自然资源汉台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