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十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5月17日,汉台区召开十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对十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稳太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皓亮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尚红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始终站稳站好人民立场,拓展各类监督联动贯通,以高质量巡察助力汉台加快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深入了解抓理论学习情况,抓贯彻落实情况,抓落地见效情况,为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盯重点监督,聚焦省委“三个年”活动、市委“十个突破”、区委“七个方面”等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和“制度机制”和“执行机制”两个维度,旗帜鲜明激先督后,切实把党员干部斗争热情激发出来。要紧盯关键监督,聚焦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落实、推进“清廉汉台”建设,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落实相关责任和纪检监察系统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知责履责、担责尽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全面配合和支持好巡察组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同题共答”;要做好上下联动,把准“专项+联动”定位,加强和市委巡察组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联动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狠抓整改提升,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健全常态长效整改机制,完善巡察成果共用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宣布了《关于十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教体局、鑫源街道办事处、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室部、股室负责人;十七届区委第三轮被巡察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