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18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及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崔皓亮、杨刚、汪军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进一步凸显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做好人才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在区域竞争中赢得未来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放大格局、拓宽视野,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汉台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区人才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日益凸显。当前汉台正处于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思维,把人才工作放在汉台现代化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进一步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要以更宽视野“聚才”,围绕汉台城市经济,聚焦主导产业、规模企业、重点项目需求,加大“揭榜荐才”、靶向引才、柔性引才力度,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用好秦创原平台“总窗口”,加强与秦创原总平台衔接,借鉴运营模式,运用创新理念,让秦创原汉台分中心有力有效,推动中心城区市场、人才、资金等资源整合融合。要以更大力度“育才”,坚持外引提质量、内育扩增量,深化“校地合作”,建好用好就业创业孵化载体,完善产业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深化拓展“个性化+差异化”人才分类培养计划,形成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人才培育体系,为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要以更实举措“用才”,持续深化人才改革,畅通人才流动通道,完善人才创新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突出市场主体评价、用人单位评价,推动人才自评、同行互评、专家点评等有机结合,将真才实干的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以更优环境“留才”,完善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制度,主动靠前提供零距离、全流程“帮代办”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才各项保障,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加大优秀人才宣传力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营造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