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认识全面领会,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立足汉台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汉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推进汉台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积极学习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汉南城”一体化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汉台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着重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高质量规划、高效能建管、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防风险、守底线、强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围绕重点领域,突出关键部位,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重大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全面提高防控风险整体能力和水平。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拧紧“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粮食安全责任链条,严格执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稳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粮食生产、购销、储备、加工、消费等全链条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