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4月27日,汉台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汉台工匠、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动员和鼓舞全区人民,凝聚奋进力量,展现全新姿态,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区委常委、副区长聂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杜海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上,任德勇等10名同志被授予第二届“汉台工匠”荣誉称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等5个集体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向赵明亮等5名同志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青岛啤酒汉中有限责任公司包装部瓶线一工段等10个集体荣获“汉台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汉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发挥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弘扬伟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谱写汉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发扬伟大品格和优良传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争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执行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用自己的真实行动、模范作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发展进步,争做新时代爱岗敬业奉献的践行者。要积极投身全区改革发展实践,认清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聚焦“三个年”活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实践,争做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结合各行各业实际,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高潮;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广大职工群众要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让劳模工匠效应成为汉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区级各部门,各镇(办)相关人员;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汉台工匠,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