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区委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区融媒体 张依)3月21日,汉台区召开区委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杨建军,区检察院检察长桑成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控命案降刑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一体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和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平安汉台、法治汉台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汉台建设首善区、提升首位度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有效开展,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彰显政法工作鲜明的政治性,进一步发扬政法工作彻底的人民性,进一步突出政法工作显著的优越性,进一步激发政法工作巨大的创造性,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坚持不懈强法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台。要全力以赴护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扬优补短固根基,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汉台建设。要立足职能优环境,更加有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去谋划推进,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分解细化任务,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政法工作和平安汉台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东大街办事处、武乡镇、区司法局、区住建局、龙江街道办事处小店村、东关街道办事处马家巷社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