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定通过《汉台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汉台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汉台区“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

叶稳太主持并讲话

    (区委办 杨虎 区融媒体中心 张依 杜欣洋)2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汉台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汉台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汉台区“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汉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温暖嘱托、美好祝福,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汉台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汉台区“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载体抓手。全区上下要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胜,加快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

    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活动统筹,聚焦关键环节、全面补短强弱,统筹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作风能力提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常怀为民之心、办好利民之事、恪尽为民之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将“民生工程”建设成百姓的“民心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举措,对审定的重点民生项目做到系统安排、一体实施、压茬推进、闭环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力争让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民。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汉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覆盖审计查出问题暨全市耕地防护专项审计反馈有关问题整改交办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秦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