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为民办实事工作

叶稳太在调研时强调

大抓发展 大抓服务 大抓效能

持续用力不断擦亮“金牌店小二”招牌

    (区委办 杨虎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2月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到区政务服务中心 、东大街市场监管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持续优化发展营商环境,更好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持续用力不断擦亮“金牌店小二”招牌,为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勃一同参加。

    在区政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叶稳太一边走一边听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业务办理流程,倾听群众对优化办事程序的好建议。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联系服务群众、企业的重要平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彰显城市品味和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企业和群众期盼,对标汉台发展要求,深化“一窗两端三级”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压减办理时限,应快尽快、能优尽优,让政务服务更高效、市民群众更受惠。

    随后,叶稳太来到区办税大厅,实地察看咨询辅导区、自助终端办税区、网上办税体验区等区域,详细了解纳税服务各功能区域运行情况,对大厅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智慧办税等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推出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后,最重要的是让政策快速落地、精准落实。税务系统要继续创新谋划,统筹好“减”与“收”的关系,优化完善直达快享、不来即享、到期即享等机制,着力释放政策红利,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新思维,持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将数字政府、政务大厅、群众体验等相结合,提供功能更丰富、操作更便捷、界面更简洁的服务平台,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叶稳太详细了解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办件业务量等情况。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此次调研就是来看看大家的成效和实践,为全区“三个年”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听听大家想法、听听大家的建议。他指出,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树牢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谋划靠前出真招、服务加力促实效,推进流程再造,加强制度创新,聚力推动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等环境一体优化、同步升级,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得知“跨区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认可,叶稳太非常高兴。他强调,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要继续着眼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审批效能,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理好、该服务的服务好,推动更多事项纳入“跨部门并联服务”“跨区域通办”范围。区行政审批局要用好改革体验官等机制,加大正向激励、深化业务比武,协同发改、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推动服务事项“颗粒化”、绩效考核“可量化”,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性、创造性。

    来到东大街市场监管所,叶稳太与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微市场主体开办、注销登记和辖区企业生产流通监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与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市民 群众联系极其密切,既是市场竞争秩序的维护者,也是市场主体发展的守护者。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更新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市场监管执法由“重管理”向“细服务”转变,当好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的“娘家人”“贴心人”。

    区委办公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管局、东大街党工委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