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吹响大抓发展的集结号——论贯彻落实全区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

    (区委办 杨虎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 张依)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第一责任。开年第一周,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转作风稳经济增长·优服务强市场主体”表彰大会和“三个年”活动动员会,鼓舞全区上下树立“四敢”的精气神,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载体,大抓发展、大抓落实、大抓效能,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推动汉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发展的脚步永无止境。2022年各行业都很“难”,有人选择了前行,有人选择了抱怨,但365天终究如期过去,时间没有停下来等任何人。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全区各条战线拧成一股绳,走得很坚定、干得很充实,延展了发展的韧劲、提升了发展的能级、拓宽了发展的思路,把“困难之年”变成了“收获之年”。

    发展的事业持久必成。2023年大家都在“拼”,经历过冬天的人,才知道春天的暖意。回望一个人的成长史、一个企业的创业史,唯有务实重干者、守正创新者、坚韧不拔者方能走在最前。有人说当下发展难,但是回望改革开放40多年历史,哪一年不难?哪一步是轻松实现的?天道酬勤、持久必成,靠信心去闯、靠双手去干,胜利终将如期而至。

    发展的收获值得期待。实践证明,大发展小问题,小发展大问题,没发展全是问题,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还有一些瓶颈需要突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破解,还会面临这样那样的竞争与挑战,这些既是加快发展之路上的“难题”,更是实现更好发展之路上的“课题”,也都将在2023“三个年”活动中逐一研判分析,最终在今后的高质量发展中逐一解决。

    发展的责任系于你我。当前,各地吹响了拼项目、拼环境、拼作风的号角,稍作迟疑就会优势丢失、甚至掉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发展”的理念,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群众企业要人人努力,把个人的发展与汉台的发展深度链接,争当保障发展、推动发展的“店小二”“施工队”,以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市民群众、每一个企业单位的奋斗和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向上突围、向高而攀。

    当春风扑面而来,一切都是新的模样,让我们怀揣新的希望、扛牢新的责任,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发展的集结号中列队向前,再加把劲、再上足力,一起出发,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