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消安委第三次联席会议

(区政府办 高建斌 区融媒体中心 马瑜)9月30日,汉台区召开消安委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赵一德在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宜居路宏宇小油饼百姓餐厅起火情况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火灾形势,研究讨论了全区消防力量联调联战及会商研判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军明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政治责任之大、工作标准之高、纪律要求之严,都要求我们务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各部门和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汪军明强调,要健全机制,提升应急能力,抓细抓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火警火情报送程序,完善消防应急指挥体系,建立火情火警联动机制,持续提升火情现场处置能力。要抓好日常,突出前期预防,全面加强火灾社会面防控。加快镇(街)专兼职消防队建设,促进消防工作关口前移;持续加强群众日常防火宣传教育,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更好保障小区防火安全。要联防联控,强化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织密织牢消防安全责任网,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一处不留白、一刻不放松,各方联防联控发力,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喜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