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人大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区人大人代选工委 宋昭 区融媒体中心 李成功)为促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进一步落实,9月7日,汉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汉台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汉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问责办法》,介绍了本年度代表建议交办情况,通报了代表建议办理督查情况,区教体局、卫健局等10个重点承办部门汇报了各自承办的建议办理情况。

    杜海就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要求、办理时限、办理方式方法和办理工作后续督查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苏烨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今年以来认真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继续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提高代表满意率提出了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建议办理责任感。办好代表建议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将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汇集成对代表建议的诚恳办理和答复要强化措施,创新机制,提升意见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加强承办单位与代表的联系,优化完善办理环节和工作流程,积极探索办理新思路,在推动落实上共同发力,在办理代表建议的同时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汇聚合力,强化督办,确保意见建议办理实效。在目前的办理基础上,对代表提出的142件建议进行“回头看”,继续跟踪督办B类建议,做好C类建议的核实和转办,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视察和满意度电话测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建议优质高效办理,努力推动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委督查办负责人,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