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

(区融媒体中心 马瑜)9月27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汉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安排近期二十大安保维稳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区长、区交安委主任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工作简报和近期交通事故案例,区城市管理局和宗营镇分别就系统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暨“两站两员“实体化运营工作进行发言。

周峰剖析了近期几起典型事故的原因和教训,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真认识,实安排。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细化道路交通安全职责,全面推进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真研究,抓重点。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行为、重点时段,对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加强巡逻,加强警示标志,狠抓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重点工作。

  周峰要求,要真排查,除隐患。认真排查上下学、上下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以及危化品道路运输、恶劣天气、农村道路、城市养护车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逐点排查,脚步丈量,对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要真宣传,保安全。及时发布路况和安全提示信息,加大“一盔一带”、安全驾驶、车让人、人守规等宣传力度,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发动乡村、学校、企业、市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突出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安全出行和守法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镇办、交警大队、区交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