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主动接受监督!汉台区邀请群众代表开展政务服务“质检”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监督体系,持续拓宽企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积极作用,推动实现打造“阳光政务”、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工作目标。4月29日,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政务服务“质检员”聘任会,组织受聘的10名政务服务“质检员”对政务大厅进行了参观体验。汉台区副区长吴兴旺出席会议,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区行政审批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驻厅窗口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选聘的政务服务“质检员”聘期为两年,由“两代表一委员”、企业、新闻媒体工作者和群众代表组成,均为我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精英。“质检员”们可随时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各窗口工作质效、服务态度等进行评价,对大厅政务公开、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监督,对中心服务环境建设、改革创新举措和群企办事“疑难痛点”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组建政务服务“质检员”队伍,体现出我区紧追时代发展步伐,致力于政务服务质效双增,打造好态度、有温度、高速度政务服务平台,持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目标和决心。有助于为我区政务服务发展提供新方向、新点子、新思路,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全力争当先锋。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质检员”们一要立足高度、站稳脚跟、主动作为,对个人岗位工作职责负责、对政务服务改革事业负责、对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负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二要主动加强学习,研究并掌握政务服务改革相关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掌握方向动态、强化监督水平、规范监督标准,努力实现在履职中提高自我能力、在学习中达成自我革新、在前行中推动政务发展。三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把政务服务“质检员”职责落到实处,不断探索政务服务质效双增的新思路、新方法,助力我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事关政府形象、民生福祉,政务服务好不好、政务环境优不优,企业、群众说了算。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全力支持“质检员”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了解反馈、按时按规整改,为各位质检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使他们体会到奋力工作带来的体验感、政务发展带来的荣誉感、优良氛围带来的归属感,赢得他们长久以恒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合作机制,推动我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民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在擦亮汉台区政务服务窗口品牌的同时,奋力谱写出汉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