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关于2021年省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省秦岭办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陕秦岭委20206号)以及《涉秦岭6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总台账》文件精神,按照整改一项、验收一项的要求,现将我局承担的“汉中市褒河矿产有限责任公司沥水沟石英矿、汉中市华信矿品有限公司沥水沟老鹰岩石英矿矿山山体存在崩塌、植被水毁死亡的现象。”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汉中市褒河矿产有限责任公司沥水沟石英矿、汉中市华信矿品有限公司沥水沟老鹰岩石英矿矿山山体存在崩塌、植被水毁死亡的现象。

整改目标:采用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治理为辅,对反馈问题进行治理,最终达到消除隐患、矿山复绿的效果。

整改措施:由矿山企业编制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实施方案》,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后,严格按照方案设计工程内容实施治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汉台分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应急局、河东店镇政府及矿山企业对治理后工程进行验收。

整改时限:2022年10月

责任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整改情况:1、汉中市褒河矿产有限责任公司沥水沟石英岩矿完成矿区内坡面覆土4032平方米;植被栽种共计4380株(其中刺槐3900株、常春油麻腾480株);播撒草籽1.08公顷;修建截排水渠1002米。2、汉中市华信矿品有限公司沥水沟老鹰岩石英矿完成治理区坡面覆土约7820立方米;植被栽种共计10600株(其中刺槐10000株、侧柏600株);播撒草籽2.18公顷;修建截排水渠1241米、消能池一座,在通往治理区路口处设置警示牌2个。2022年10月工程全部竣工并通过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市生态环境汉台分局、区水利等多家单位的联合验收。

综上所述,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并通过市区验收,达到销号条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7。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予以反映,联系电话:0916—2214543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2022年10月21

验收结论1:汉中市褒河矿产沥水沟石英岩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所有设计内工程量(坡面覆土4032平方米;植被栽种共计4380株(其中刺槐3900株、常春油麻480株);播撒草籽1.08公顷;修建截排水渠1002米)。经验收,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治理效果,验收合格。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建议加强后期的植被养护等工作。

验收结论1:汉中市华信矿品有限公司沥水沟老鹰岩石英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所有设计内工程量(坡面覆土约7820平方米;植被栽种共计10600株(其中刺槐10000株、侧柏600株);播撒草籽2.18公顷;修建截排水渠1241米及消能池一座);修建混凝土挡渣墙约60米。经验收,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治理效果,验收合格。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建议加强后期的植被养护等工作。

验收结论1:汉中市汉水石英矿有限公司沥水沟石英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所有设计内工程量(坡面覆土约5810平方米;植被栽种共计7900株(其中刺槐7100株、常春油麻800株);播撒草籽2.18公顷;修建截排水渠753米及消能池二座)。经验收,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治理效果,验收合格。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建议加强后期的植被养护等工作。

验收结论1:汉中市天台山锰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所有设计内工程量(疏通清理矿区道路;封堵矿区内硐口;进行弃渣清运,场地平整绿化;栽种刺槐3100株;播撒草籽1.21公顷。经验收,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治理效果,验收合格。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建议加强后期的植被养护等工作。

验收结论2:汉中市褒河矿产沥水沟石英岩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设计及施工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全部施工完毕,达到设计的目的和意图,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施工验收要求,资料齐全、完整。现场检查,均无异常现象。工程质量等级验收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结论2:汉中市华信矿品有限公司沥水沟老鹰岩石英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设计及施工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全部施工完毕,达到设计的目的和意图,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施工验收要求,资料齐全、完整。现场检查,均无异常现象。工程质量等级验收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结论2:汉中市汉水石英矿有限公司沥水沟石英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设计及施工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全部施工完毕,达到设计的目的和意图,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施工验收要求,资料齐全、完整。现场检查,均无异常现象。工程质量等级验收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结论2:汉中市天台山锰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已按照设计及施工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全部施工完毕,达到设计的目的和意图,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施工验收要求,资料齐全、完整。现场检查,均无异常现象。工程质量等级验收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