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4月8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经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定通过,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调整优化,即日起执行。
此次政策调整涉及提高缴存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和扩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两方面内容,包括我市公积金缴存家庭租赁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由原每年1.5万元提高至3万元;房屋产权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均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产权人出资的电梯加装费用,所有申请人累计提取公积金额度不超过房屋产权人实际出资金额。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调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更好满足缴存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解决无房职工住房问题,加大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力度,继续开展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业务。同时,开启代际互助模式,扩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进一步减轻老旧小区家庭加装电梯经济压力,助力改善居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