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第36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健康汉台建设,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汉台区爱卫办提出如下倡议:

健康体重,从我做起

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关注体重变化的良好习惯,保持心理平衡,戒烟限酒,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合理膳食,适量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品,增加蔬菜、水果、全谷类等健康食品的摄入量。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如散步、跑步、游泳、健身等,通过运动消耗多余的热量,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重。

健康知识,人人掌握

主动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维护和促进身心健康。持续开展“健康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组织各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广场,针对不同人群和场所特点,加强健康体重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各级各单位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体重的重要性,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健康环境,共同守护

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社区、村庄绿化、美化、净化行动,向“垃圾死角”宣战,落实门前“三包”,对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偏僻角落等处的各类垃圾死角等进行集中大清扫、大清理,清除垃圾杂物,翻瓶倒罐、填平低洼、清理各类水体、封堵鼠洞、填缝补隙,疏通污水沟和下水道,完善三防设施,科学消杀鼠、蚊、蝇、蟑,有效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爱卫同行,共享健康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目标,持续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健康汉台建设贡献力量!  

汉中市汉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