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强化行业安全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管理责任,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多措并举,强化行业安全监管。

一是规划引领,坚守项目审批安全红线。积极将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和相关专项规划纳入汉台区国土空间规划,形成了《汉台区防灾减灾重大专题研究》。在开展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规划许可等工作时,严把消防审查关口。

二是措施有力,保障群众自建房居住安全。对中心城区汉台范围1998年至2022年规划许可的自建房数量进行统计核查。完成已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自建房核查,对擅自加层的自建房违建情况移交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处置。

三是防治结合,落实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印发了《汉台区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汉台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应急响应条件,重新编制了全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抢、撤方案》,处置预警预报信息512次,巡查排查820次,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地质灾害事故。

四是加强监管,杜绝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对辖区矿山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对企业安全保障措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隐患整改时限、整改责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