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苦干实干 重点工作提前实现“全年红”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汉台分局坚持立足工作实际,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目标,高点站位、精细谋划、扎实部署,以啃硬骨头精神,苦干实干,截至11月底,提前完成8宗92.12亩闲置土地处置、35户避险搬迁工作,超任务完成了中心城区20个口袋公园建设和17个项目41.9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拆迁改造,为城市更新工作发挥了自然资源责任担当。

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有序推进。

自然资源汉台分局按照市委“元季抢开、一季度冲刺、二季度全开、三季度抢建、四季度收官”的“五个季度抓项目”工作思路,召开工作谋划会,全面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同时,分局坚持高点定位,在市区确定的重点考核指标基础上制定了更全面、更细化的内部考核指标任务,不满足于一些常规工作,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着力推动汉台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锚定重点,精细举措,全面推动重点工作。

汉台分局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步骤,夯实工作责任,重点工作周调度,对闲置土地处置坚持“一宗一策”,对项目建立台账、摸清情况、跟踪管理,全面完成了闲置土地处置任务。通过重点工作周调度,每周对各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督办,以周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了各项任务目标见底到位,取得实效。全年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37次,调度事项84项。  

问题导向,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全面完成。

面对重点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汉台分局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鲜明的树起来,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问题为突破口,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拿出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面对企业闲置土地处置难点,分局邀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单位,与企业召开座谈会,针对企业“开工难”的问题,研判对策,积极与省厅、市局对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针对避险搬迁群众搬迁意愿不强的问题,分局与镇党委积极对接,多方政策宣讲,在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35户避险搬迁安置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