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全力推进阳安二线土地征迁计价结算及遗留问题处置

为全力做好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土地征迁收尾结算和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先后四次前往省自然资源厅、国铁西安局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上级单位进行工作汇报对接沟通。

截至7月底,我区已报省自然资源厅计价结算六批次,合计金额1.6232亿元。尤其是项目沿线涉及铁路回收地补偿、耕地补差、边夹角地、地面附着物补偿补差额、安置费用结算及企业“一事一议”等复杂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持续推进。

在集中安置区费用结算中,通过折返段2014年和2021年现状影像对比,最终取得相关方的确认,并得到了省厅耕保处及西铁局三指的高度认可,相关工作进度在兄弟县区中位居前列。为完成该项目的最终结算及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