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自然资源汉台分局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

汉中市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是市人民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之一,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积极履行牵头职责,采取过硬措施,推动口袋公园建设。

一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汉台分局紧紧抓住“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坚持“宜绿则绿、宜园则园、见缝插绿、裸土复绿、亮点突出”的总要求,对城市边角地、裸露地、道路节点、路头转角等零散空间进行摸排选点,确保群众“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截至2022年8月,全区超任务建成口袋公园点位19个。

二是规划引领高标推进。认真履行空间规划、城市综合规划职能,将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海绵城市等理念融入到规划设计当中,在合理绿化的同时,积极运用中心城区原有的景、路、河等景观要素,通过雕塑小品、人物碑刻、墙体浮雕、文化展板等形式,打造廉洁文化公园、历史文化游园、新业态文体公园,讲好汉中故事,宣传好汉中文化,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三是贴合生活宜居亦景。坚持将口袋公园建设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等城市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进行分类实施、分类打造,积极配建口袋公园,让全区主干道到背街小巷愈发敞亮、干净、靓丽、美观。通过建设口袋公园,有力地解决了部分夹角地乱倒垃圾、杂物的问题,美化亮化了周边环境,缓解了早晚高峰家长接送学生路边等候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又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了观景、健身、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真正做到了“见缝插绿,宜居景”。

如今漫步汉台街头,不经意间碰见的口袋公园让我们在“抬头见绿、开门见园”的同时,更是为市民提供了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享受健康生活的好去处。自然资源汉台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一个个的“口袋公园”来扮靓城市,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城市魅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