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国民体质监测

2022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国民体质监测的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由汉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于8月8日上午在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体质健康监测服务、科学健身指导、健身科普宣传、科学健身问卷等活动同步开展,吸引了大批民众参与。市民可以在这里接受完整的体质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俯卧撑、纵跳、闭眼单脚站立、反应时、台阶测试等项目。一个流程下来,还会生成一份相应的"运动处方",其中包括体质分析、体测报告等,可以使测试者对自身体质状况有更准确的了解,同时也能更加有效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活动受到市民热捧,众多市民在国民体质监测现场外排起了长队。今年36岁的王女士第一次参加体质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11个项目的测试,她对自己的体质健康情况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全面了解掌握汉台区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建立国民体质健康监测数据库,同时也便于根据数据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意见,加强政府部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本次活动通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专业以及普惠的监测服务,进一步有效提升了汉台全民科学健身素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