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住建局认真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汉台区住建局6月11日在雅居乐花园一期五组团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汉台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住建局、区应急局领导对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在现场实施了触电伤害及火灾事故等内容,观摩领导对演练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增强了施工项目部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农民工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的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提高了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实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各抢险救援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对预案的各个环节的衔接、配合进行了一次严格检验,促进了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