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专户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专户管理,规范专户资金运行,逐步推进财政专户信息公开,按照《汉中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专户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汉财办库〔20215号)文件,我区对照完善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一是认真履行专户管理职责,做好账务核算,切实落实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

二是及时准确编报财政专户资金月报。按照填报主体、范围、内容等要求,加强分析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规范财政专户设置及变更。除国务院、财政部批准保留专户类型以外,全部进行清理撤销;严格按照财政专户变更审批程序,逐级上报市财政局、由市财政局报财政厅统一审核后报财政部审批备案。

四是强化财政专监督管理。建立本级财政专户管理办法,完善财政专户管理工作流程及内控操作规程,规范财政专户资金收支,确保资金安全。

国库股

2021329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