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430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对汉台区几个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汉中海源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客运枢纽站、陕建十建集团、吾悦广场的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按照安全检查标准,对企业的负责人的履职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资料,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预警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通过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使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