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汉台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遏制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省文件要求,汉台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企业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组织学习和宣贯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要求镇办及部门通过专项整治,摸清有限空间作业底数,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台账全面辨识和管控有限空间涉及的中毒窒息及燃爆火灾风险要素,安全设施及应急救援装备等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要求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全部培训上岗,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做到“九有一禁止”,建立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事故的发生

二是贯彻落实,排查摸底。区应急局对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的工贸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切实掌握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基本情况,目前,辖区内有10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共计231个有限空间。此次排查摸底,汉台局明确要求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坚持“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工作原则;标明严禁擅自进入和盲目施救的风险,现场主要危险危害因素、后果、事故预防及应急措施、电话等内容。并建立基础台账,落实安全责任,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认真组织落实。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检查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完善,设备保养和安全设施检查检验不到位的企业,确保辖区内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

相关稿件